苏乙己

【苍红】大坂夏

大概只是自己打完幸村传后歪曲的脑洞,以及政治课无聊时的随笔,如果有什么微妙的地方还请网开一面,感谢。
时间就是切在大坂夏之阵,苍红幼驯染设定。
如果这些都能接受就请继续吧✧٩(ˊωˋ*)و✧

幸村像颗赤色的彗星撞向德川家康的本阵。哀嚎、鲜血与刀枪的碰撞声相互交织着,三叶葵纹的御旗四散逃亡的足轻撞倒在地上,骑兵的马蹄从上面重重地踏过血污与泥土混杂在一起。伊达政宗赶到时所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政宗本想用“幸村”这种平日里的称呼来呼唤他,但这几个短小的音节却在他的口中辗转了无数回,最终还是被他堵回了心底,而那个稍显亲呢的称呼此时就像是某种诱人犯罪的诡辩,在他的心底一阵又一阵地拨撩着,将那份隐藏在内心深处的野望诱发出来,企图将自己引向一个无法挽回的结局。而政宗并不会那样做,此时的他也没有那样做的勇气,那样做所带来的利害得失他是心知肚明的,所以他不会也不敢,但感伤之情不同于对利害得失的理性判断在心中翻滚着,肆无忌惮地撞击着自己的胸膛。
“真田……”政宗终于开口呼唤了眼前的友人,但剩下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这时候他又能说些什么呢?劝幸村放弃吗?可事到如今已经不是哪一方的放弃或者妥协就能够解决的了。不管是自己对家康旁敲侧击的建议,还是幸村坚持不懈的意志,对于最终的结局来说都已是无济于事的。在战场上总是无往不利的独眼龙在此时罕见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无力、渺小和在心中翻腾不息的痛楚。
看着那个不断斩击着敌人的幸村,政宗突然回想起还是梵天丸,幸村也还是弁丸时的事情,即将成年的梵天丸和尚年幼的弁丸一路拉拉扯扯地从踯躅崎馆中偷偷跑出来的事,让弁丸骑在自己肩上去摘树上的果子的事……梵天丸,如果是梵天丸的话会怎么做呢?梵天丸大概,不,是一定会为了自己最最喜欢的弁丸而不顾一切把现在这个趋于平静的天下再次搅成一滩浑水,如果是梵天丸的话一定会这么做的!可现在想这些又有什么用呢?政宗摇了摇头不想再去考虑这种对于现在的情况无足轻重的小事,毕竟幸村已经过了被称作弁丸的年纪,而自己也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任性妄为的梵天丸了。
鞭策着爱马一步步靠近了些,政宗发现了幸村身上已经有了好几处的伤口,脸上也满是敌人的鲜血和战场上的尘土。幸村看着前来阻止他的政宗,脸上的表情交错着,变换着,最终还是露出了一个可以算得上是纯真无邪的笑容,他沾满血污的脸上露出了对小虎牙,他笑得如此张扬放肆,仿佛此刻他们俩并非是在这种生死相搏的战场上重逢。
政宗不禁错愕,尽管眼神相交过无数次,却仿佛只有这一次才是真正地望见彼此。看着这样的幸村,政宗的心脏剧烈地收缩着,血液也随之涌动,刹那间他感受到了,这个名为真田幸村的男人心中的那种想扬名于天下的强烈欲望,而他的欲望与丰臣家与这场战争的胜败无关!他只是想要痛痛快快地打一仗,直至自己刀折矢尽之时!他这么做并非是为了什么功名利禄,他只是为了自己的骄傲而战,而死!

“来吧!真田幸村!这是我们最后的party了吧!”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